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動物醫院燒出內幕 倖存犬聲帶確認遭割

2016/2/3 21:37(2/3 2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3日電)信義路6段寵物店火警,導致26隻貓狗死亡。台北市動保處今天說;經過調查,其中2隻倖存犬確實遭割聲帶,但業者則自述「從繁殖場救回時就這樣」,全案移送法辦、持續追查。

台北市信義路6段上「肥貓寵物美容用品店」及「流浪貓協會附設醫院」1日晚間發生火警,造成26隻貓犬死亡。由於陳屍在地下室的犬隻均為品種犬,加上火警撲滅後業者立刻將屍體帶往殯儀館,動保處合理懷疑是「非法繁殖場」。

動保處動物救援隊長陳文德今天表示,雖然業者當下立刻將死亡犬隻帶往殯儀館火化,但仍可以調查2隻倖存的品種犬,經獸醫檢查發現,確實聲帶有被割除情事。

陳文德指出,韓籍流浪貓協會理事長崔智映(Sara)供稱,無論死亡還是倖存的品種犬,均是她從繁殖場救回,聲帶割除也非她所為,但對於「何處」、「何時」購買仍交代不清。

由於該協會疑涉及動物保護法第6條「虐待傷害動物導致動物重要器官功能喪失之情事」,因此全案移送法辦,將交由警方繼續追查有無不法,若查證屬實,將依法進行裁處。

火警現場貓隻共49隻,有2隻死亡、1隻失蹤、14隻由協會接回照顧,另外的貓隻由其他動物醫院照顧;犬隻共35隻,有24隻死亡、2隻住院、9隻由協會接回照顧。1050203

※你可能還想看:
英王室家族跨海收養 台灣受虐狗「麻雀變鳳凰」
台大虐貓僑生向大眾道歉 將當志工彌補
發現有人疑似虐待動物 你可以怎麼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