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原和博吸毒被捕 王貞治感遺憾

2016/2/3 16: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日專電)48歲的日本前職棒球星清原和博因持有毒品,昨晚被警方逮捕,震撼日本社會。福岡軟銀鷹球團會長王貞治得知後表示,那麼大的球星,真令人遺憾。

清原昨晚因涉毒遭警視廳逮捕的消息,各大媒體紛紛以快訊處理,震驚社會,尤其是球壇。

今天下午,「日本電視台」(ntv)的資訊節目新聞報導說,清原已對警方坦承用毒。報導說,警方昨晚進到清原家搜查時,清原手中正拿著吸毒用的器材。遂以現行犯逮捕他。

今天凌晨,警方安排清原到東京的醫院就診,確認健康沒問題,將他留置,並進行採尿作業。

今天軟銀鷹球團會長王貞治說:「真的很遺憾,警方抓人應該是有根據的吧,那麼大的球星,事情很糟糕。總之,真的令人遺憾。」

清原在高中棒球名校PL學園1年級的夏天開始,連續5次打進甲子園,與投手桑田真澄的超強投打搭檔,創造了甲子園的歷史傳奇,被稱PL學園的「KK組合」。

桑田今天發聲明表示,從媒體得知清原被捕一事,很驚訝。最近沒與清原聯絡,如果真如報導所說,那身為棒球人、身為同樣奮戰過來的夥伴,真的覺得遺憾至極。

日媒報導,清原早在10年前就被警方懷疑涉毒。2014年3月雜誌「週刊文春」報導,清原可能涉毒緊急住院並爆料,清原緊急住院是因吸毒的影響。

之後,清原的工作不順、夫妻關係惡化,2014年9月離婚。原本,清原的事務所對「週刊文春」抗議並揚言提告。清原也上電視節目,極力否認沾毒。

1967年出生於大阪的岸和田市的清原於1985年以選秀第1名進入西武隊。1996年行使自由球員(FA)權轉到巨人隊,達成2000支安打、500支全壘打紀錄。他2006年轉到歐力士隊,2008年退出球壇。總計在2338次比賽中,擊出2122支安打、525支全壘打、1530打點。

清原退出球壇後,曾當過球評、拍過證券公司電視廣告等。但被週刊爆料可能涉毒,加上他有時說好要上現場節目當球評卻「放鴿子」的作風,使得媒體不敢用他。105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