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蒸汽火車頭修復 情人湖更美

2016/2/3 19:02(2/3 2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3日電)基隆市情人湖自民國103年納入北海岸暨觀音山風景區管理處後,北觀處即辦理周邊景觀改善工程,更聘請專業技師,修復入口處的蒸汽火車頭CT271。

北觀處長陳美秀表示,這次工程除改善入口處及園區內電桿設施地下化,著重自然環境的營造外,並檢討現有停車空間及考量大客車迴轉等問題,劃設停車格位,增加停車效率。

另外,陳美秀說,北觀處並設計步道路線,引導遊客步行觀景,也利用既有排水山溝,設計貼近自然環境的水牆設施,水牆上「情人湖」3個字,則特別邀請基隆書法家張炳煌撰寫,並搭配水牆背後九芎樹的自然色彩。

至於公園入口處的蒸汽火車頭CT271,陳美秀指出,去年3月間多次邀請台灣鐵路管理局現職員工及退休技師共同會診,確認蒸汽機車及媒水車鈑金銹蝕、龜裂、凸起、脫落、氧化等情形非常嚴重。

經專業人員共同討論後,確認CT271除外觀必須修復外,連內部零件也必須逐一檢修,火車頭已在1月間修復完成。陳美秀說,火車頭現在不僅可滿足靜態展示需求,也可配合基隆市政府未來規劃搬遷到他處。

北觀處表示,今年將聘請設計顧問公司,針對情人湖原有雞籠意象區,和周邊大武崙上邊坡停車場柏油路面重新檢討改善,除規劃綠地、休憩和眺望設施外,也將評估咖啡等業者進駐,藉此吸引更多人潮。105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