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家扶中心送暖 主委掏腰包追加

2016/2/3 1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3日電)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3日展開春節慰問愛心關懷活動,慰問5個家庭,每戶致贈慰問金新台幣4000元;主委李根遠加贈慰問金每戶2000元、扶幼顧問李錫榮則是捐贈棉被。

家扶主任委員李根遠表示,這次慰問的家庭是經由社工員提出,都是經濟上極為弱勢的家庭。這些家庭雖遭變故但在困難環境中自立自強,不被困境所擊敗,努力爭取生機。

他們當中有的是外籍新住民、有的是隔代教養的阿公阿嬤;有的雖身有重病,但積極治療、樂觀進取,有的是外籍媽媽獨自一人拉拔孩子長大。每個家庭都有一篇動人的故事。

經家扶的輔導社工員細數每個家庭的狀況,主委李根遠深受感動,在慰問過程中自掏腰包,另外加贈每戶慰問金,期盼他們能過個好年。

此外,部分家庭因需求加贈電暖器及白米等物資,讓這些受助家庭能稍稍過個好年。

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說,依據家扶基金會統計,家扶中心受扶助兒童中,約有3成的兒童在生長過程中從沒有收到過紅包,不知道收紅包甜蜜的滋味。

李桂平說,有鑒於今年受助家庭年關難過,而且每個家庭收入都變少,因而發起「掏掏零錢助貧好過年」方案,籌募零用金全面協助弱勢家庭能過一個好年。

而金門家扶中心也受惠於這項方案,今年每個家可受贈1000元的「過年幸福金」大紅包;家扶中心期待受助家庭能過一個比較像樣的春節新年,讓孩童能感受到過新年的快樂,成為兒時歡樂的記憶。105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