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首度來台推觀光 旅費3萬元起跳

2018/7/19 16:39(7/19 1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池羽婕台北19日電)隨文金會、川金會落幕,政治氣氛緩和,旅遊商機湧現,北韓旅行社今天首度來台舉辦推介會,推出4天3夜或6天5夜團費從新台幣3萬到6萬元不等的遊程,台灣旅客想到北韓旅遊,不需經過第三方代辦。

朝鮮民族遺產國際旅行社是由中國大陸江陰市華西國際旅行社與朝鮮文化部遺產局合資成立,是北韓唯一的朝外旅行社,今天與台灣「創新旅行社」進行代理銷售中心授牌儀式,象徵北韓旅遊窗口正式在台落地。

朝鮮民族遺產國際旅行社總管顧克燕指出,北韓由於政治因素,所有旅遊景點都由國家指定,不許私自參觀,朝鮮民族遺產國際旅行社是北韓唯一享有獨家觀光旅遊資源的旅行社,此次推介的遊程包括朝鮮國家觀光局獨家授權,也是北韓首次對外開放的神祕景點。

顧克燕補充,川金會後,北韓開始發展經濟, 5月至今,陸客量從100多人增加到1000多人,旅客量以大陸人最多,其次是俄羅斯人,再來是歐美國家,台灣仍屬少數,台灣每年不到1000人。

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說:「團費的部分,因為是國家規劃經濟,一切都由朝鮮觀光國家總局訂定價格,6天5夜含機票、接待,目前應該在新台幣4萬到5萬之間,若是9月朝鮮當地有許多慶祝活動,旅費大約在5萬元左右進行微調。」

李奇嶽補充,11月份會與北韓旅行社和旅遊同業在台北國際旅展加強宣傳朝鮮遊程,同時透露,同業考察團預計9月初成行,媒體考察團則有待官方審核。

李奇嶽表示,台灣目前因無直飛平壤航班,仍需經大陸轉機前往,但未來會努力促成包機直飛行程及私人飛機高端商務旅客行程。

目前推出的朝鮮深度體驗旅遊含有三大特色景點包含,第一,被譽為北韓發展最好的農村,「嵋穀農場」,現場參觀時,外國遊客可破戒與指定農家的農民互動、交談。

第二,「沙裡苑景區」,此處為北韓著名的療癒勝地,是最能了解北韓民俗風情與人文歷史的絕佳場所。最後是「樂園百貨商店」,此超市可真正體驗北韓人的日常生活,感受城市樂趣。(編輯:陳清芳)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