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緯創:陸不只是紅色供應鏈 更是競爭鏈

2016/2/3 2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3日電)緯創資通今天舉行尾牙旺年會,董事長林憲銘受訪時表示,中國大陸不只是紅色供應鏈,更是紅色競爭鏈,台灣產業應找到不傷害對方,也不傷害台灣的做法。

林憲銘感慨,中國大陸廠商搶全球市場,就像當年台商拎著提包走天下,不只關注美洲、歐洲、東南亞市場,更把觸角延伸進非洲、中南美洲。

他認為,經濟部應有輔導台商遠征國際的雄心,所以財務報表要看涵蓋各地投資事業的合併報表;台商短期須善用中國大陸資源,但長期來看,仍應避免受制於紅色競爭鏈。

他說,緯創對非洲沒有涉獵,但已投入中南美洲市場,印度以前投入又撤出,最近又重新進入,與當地通路商合作,生產智慧手持裝置。105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