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炒飯狙擊手」日文版上市 小島秀夫讚超美味

2024/4/17 13:01(4/17 13: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17日電)作家張國立小說「炒飯狙擊手」售出多國版權,日文版近期上市,日本知名遊戲製作人小島秀夫日前在網路社交平台稱讚內容「超美味」,該則貼文不到3天已有近30萬人次瀏覽。

小島秀夫是「死亡擱淺」、「潛龍諜影」等遊戲製作人,14日他在網路平台X貼文表示,「炒飯狙擊手」結合炒飯、狙擊手這兩項奇特元素讓人感到不可思議,但實際上是一部非常認真的件品,而且「亂七八糟」的有趣,堪稱傑作。

小島秀夫說,「炒飯狙擊手」是「台灣硬派推理小說」,內容以簡潔而扎實的文體描述狙擊手的訓練與技巧,以及故事人物的過去及成就,就像名店裡的炒飯一樣,小說本身也是一道「超美味」的冒險小說。

小島秀夫也介紹書中另一位人物,一位即將退休的台灣刑警,背後牽涉政治陰謀及神秘組織。小島秀夫說,對於喜愛硬派推理小說的讀者來說,這本書的情節和角色都非常吸引人,他「強烈推薦」。

「炒飯狙擊手」是張國立2019年的作品,資深刑警辦案,加上軍方弊案及跨國犯罪的情節,讓人產生多重聯想,緊湊及不落俗套的故事不只吸引台灣書迷,連世界各地的推理迷也感到興奮,出版以來即陸續賣出荷、德、英、法、俄等8國版權,同時也賣出影視版權。

張國立今年3月出版「炒飯狙擊手」第2集「第三顆子彈」,他在書中後記表示,政治是真實的虛構,小說則是虛構的真實,政治可以打泥巴仗最後沒有結局,小說不行,小說比人生的要求更加嚴格。

張國立也表示,關於「炒飯狙擊手」中的槍炮專業,他特別感謝當兵時的同袍曾正忠。當時張國立是政戰官,曾正忠是「本營頭號教育班長兼壁報大師」,這麼多年來每遇槍彈問題,曾正忠都能幫他解答。(編輯:張雅淨)113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