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玉兔月球車拍照 英媒:史上最清晰

2016/2/3 14:19(2/3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國大陸國家航天局日前公布一組月球照片,英媒報導指出,這是歷來解析度最高的月球表面照,展現充滿岩石的月球表面、月球車行駛軌跡和令人印象深刻的岩層。

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1日報導,這些照片是由大陸太空計畫的「玉兔號」月球探測車拍攝。玉兔號是隨「嫦娥三號」探月任務登月,2013年12月在月球著陸。

報導說,玉兔號是前蘇聯的月球車2號(Lunokhod 2)在1973年停止運作後,首台在月球活動的探測車,現在保有月球探測車運轉時間最長的紀錄。

美國行星學會資深編輯拉克達瓦拉(Emily Lakdawalla)最近從大陸國家航天局官方網站下載玉兔號拍攝的高解析、真實色彩影像,並上傳到行星學會的網站。

報導指出,大陸國家航天局運作諱莫如深,和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與歐洲太空總署(ESA)每天發布全宇宙各種影像和數據的做法大相逕庭,鮮少發布這麼多照片。

此外,大陸國家航天局網站全是中文,也很難使用,公告和報告一般不會有很多人關注。

據報導,這批照片是迄今在月球上拍攝最精細的圖像,展示充滿岩石的月球表面、月球探測車行駛軌跡和令人印象深刻的岩層。

月球夜晚寒冷且持續約14天,玉兔號2014年初開始移動困難,最終在月球表面上完全靜止。所幸車上儀器仍可運作,得以在靜止不動的狀態下記錄數據,並拍出這些照片。105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