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余天宣布不選新北市黨部主委:家人不同意再參政

2024/4/17 22:09(4/17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前立委余天17日表示,將不會參選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中央社檔案照片)
前立委余天17日表示,將不會參選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7日電)民進黨縣市黨部主委改選,本週領表登記,新北市的蘇系立委蘇巧慧、正國會前立委余天日前都完成登記。不過,余天今天深夜透過臉書表示,經過幾天的長考,並與家人溝通後,「我將不會參選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

蘇巧慧隨後在臉書發文指出,余天剛剛發文宣布退出本屆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她要感謝余天這一生對台灣民主的付出和貢獻,也感謝余天對於後輩的照顧和提攜。蘇巧慧說,會為民進黨、為台灣全力以赴,在新北市爭取最大的支持。

余天說,與太太李亞萍結縭將近50個年頭,相伴相扶持,她是最了解也最心疼他的人,這幾天,無論他如何說服,太太都不同意他再參與政事,她只希望和他一起陪伴家人,平平靜靜過日子。

余天表示,從基層做到至今,他無所求。為了民進黨,為了台灣的未來,以及對新北未來發展的看法,他發現新時代年輕人非常有想法,也很有熱情與執行力的好青年,傳承下一代讓年輕人來承擔,是到了該世代交替的時候了。

他並說,將支持任何願意與民進黨站在一起、繼續為台灣、為人民打拼的每一位年輕人,「台灣的未來就交給你們了」,但是他也跟大家承諾,「我不會離開,將來只要有需要,天ㄟ一定與大家再度相見。」(編輯:蘇龍麒)113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